見證分享
  • 題目:我的事奉生活
  • 2007年4月29日
  • 分享者:周艷蘭

    今年蒙神揀選在傳道部事奉,因著過往的訓練,再加上現時在影音使團事奉的關係,好想在教會推動佈道事工。
    【恐懼森林】影音佈道會
    三月三十一日,教會與影音使團合辦電影佈道晚會,放映由藝員郭晉安與郭可盈演出的福音電影【恐懼森林】。我們做了不少宣傳功夫:如派單張、鼓勵弟兄姊妹邀請朋友參加等。感謝神!因弟兄姊妹的同心努力,令當晚有超過一百位新朋友來觀賞電影,而電影內容亦能觸動人心,盼望福音的種子能在他們的心內發芽生長。
    監獄佈道會-屯門大欖女懲教所
    教會一年前已開始申請在監獄佈道,最近終能與基督教牧愛會合作於本年復活節假期(四月九日)舉行女子監獄佈道。聚會分上下午兩場、其中上午時段要求四位姊妹到另一個甲級重犯監房佈道,(甲級重犯即是如殺人犯、誤殺罪犯等,刑期達十二年以上至終身監禁者。)當知道後心裡忐忑不安,因我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便向牧愛會婉拒這個要求,但得回來的答覆是她們的需要很大,並鼓勵我們嘗試,於是我和三位姊妹便決定膽粗粗上戰場,祈求聖靈同往。
    大會機構要求我們派二十人參與兩場佈道聚會(兩場囚友不同),也給我們指引,如不可說:「高興見到你們!」,也不要說:「再見!」。我們連牧師、傳道人合共二十一人參與事奉,共同分配工作,各人自動獻技:有人負責司儀、有人領詩、帶遊戲、做話劇、用魔術帶出救恩信息等等,內容十分精彩。我們的幹事是話劇能手,與另外兩位演員演出二十多分鐘的戲劇竟能用上超過五十多件道具連戲服,扮相令人抱腹大笑,掌聲如雷;家寶夫婦一變一講,帶出福音信息,二人非常合拍可謂嘆為觀止。謝幕後有囚友粉絲叫幹事哥哥簽名,成為大紅人。
    說回早上,我們四個人被委派到另一邊重犯監房,負責領詩及遊戲項目,由機構派人短講。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進入監房車衣工場,內裡約有二十人正在看電視節目,當我一看見她們,終於能放下心頭大石:原來她們都不是我想像中的「三山五嶽」之徒,也非兇神惡煞之輩。她們有老有年青的,年紀輕的只有二十多歲,看上去絲毫不像殺人犯。而她們也非常合作地關掉電視與我們一同唱詩,玩遊戲時也相當投入,短講後,我們分散到各組與她們傾談,當中有部份人信了主,有些人仍在認識中,有少部份囚友還是硬著心的。她們雖看似絕望,但在基督耶穌裡她們是有指望的。監獄的禾場真的很大,願神使用各教會參與監獄佈道工作,使她們得著永生的福樂。
    一連串的佈道工作實在令我透不過氣,現在總算可定下心來開展跟進工作了。